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我相信,大家对《巴黎圣母院》这个必读书目不会感到陌生,我们都知道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美丽而又善良的女神艾丝美拉达,和相貌丑陋却品德高尚的敲钟人卡西莫多演绎着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 482年,法王路易十一统治下的巴黎城沉浸在“愚人节”的狂欢的气氛中。艾丝美拉达在广场上欢快的舞着,她有着美妙的歌声,使得所有人都被她吸引。与此同时,平时被人唾弃的卡西莫多成为了丑人王被大家簇拥着。卡西莫多被副教主支使去做坏事,伤害了艾丝美拉达。但在卡西莫多遭鞭打时,艾丝美拉达不计前嫌,用她善良美好的心灵包容了他,让卡西莫多心中深深的刻下了她的美丽。
在那个不公平的时代中谁也不能得到丝毫的同情。人们恐惧黑魔法,厌恶吉普赛人。艾丝美拉达也难逃被诬陷而处决绞刑的命运。她心中那位能保护她的白马王子卫士长,更是眼睁睁的看着她即将被判处死刑。卡西莫多为了救她不顾一切,但是并没有出现什么奇迹。在艾丝美拉达死后,他便抱着她睡死在她身旁,紧紧地追随着她。很多人都会为这样真挚的至死不渝的爱情所动容,我也是。
但现在,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个,我注意到的更多是其中的一个细节。爱斯梅拉达为什么会爱上那个卫士长而始终不能接受那个紧紧追随着她,在每次遇到危险时救下他的卡西莫多呢?其中恐怕是颜值在作怪,这个结论来自一个事实——卡西莫多是一个丑八怪而卫士长长得很英俊。那么颜值真的那么重要吗?
是的,颜值真的很重要,尤其在这个时代。之前为了验证这个结论,韩国的某个媒体曾经做了这样的一个实验——让一个女孩分别以素颜和化妆这两个状态到街上去借钱。首先,女孩素颜上街,答案当然是可以想象得到的——问了很多个人却依旧没能借到钱,而当她发了一个精致的妆容之后,当然了,身上的服装没有改变,求助的地点也没有改变,却在仅仅三次询问后轻松借到相应的数目,而且路人还问她:钱够不够?
看来颜值真的重要,它是能增加一个人的可信任度的。或许你会说,这是在韩国,其实,这个结论的践行是不分国度的。前段时间有这样一个热搜,是关于杨颖的狗啃刘海的。那是杨颖最新拍的杂志的封面,不理会别的,单单看那几张图你会就感觉到美颜对你的暴击,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要是那样的发型出现在你的头上可能很奇怪或者更甚的说法是丑陋,可是,当那样的发型出现在一张颜值很高的脸上的时候,你只会觉得那是最新的时尚,而且感叹道这样的发型是真的高级。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无论是前阵子兴起的“辛芷蕾头”、还是杨幂等各路女星一直备受外界瞩目的机场穿搭,都无时无刻的不在向我们证实颜值的重要性。
到了现在,你是不是会感叹到:颜值这么重要,平凡的我是不是应该去整一下容呢?我想说,如果你想并且愿意承担后果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整容有风险,提高颜值需谨慎。不过,我们真的无法改变自己?不是的!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来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就像《青春有你》的宣传口号一样——越努力越优秀。在微博评选的“丑得刚刚好”男星中入选的邓论就是这样一个代表。因为邓论第一眼看起来并不是好看的,但却是耐看的,为什么?因为他有从骨子里透出的那股自信。曾经有某媒体的记者采访他,问他有没有被女生追过,他说:有,但拒绝了。记者问他为什么?他的回答是:我志不在石家庄。
我们可以想象,到底是怎样一个自信的人,才能口出这样的“狂言”。当然,他后来一步一步的走着自己的演艺路,从饰演配角到拍第一部男主戏,再到最后一一部古装仙侠爱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爆红,他就是这样践行着越努力越优秀的。
既然说到了《香蜜》,说到了努力,怎能不举一下作为女主的杨紫的正能量例子呢。比起邓伦努力提高内在的演技,杨紫倒是真真正正注重颜值的提高的,两人的异曲同工之处就在于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进香蜜剧组前杨紫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拍,并发誓一定要在剧组期间减掉十斤,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微胖的人,减肥是最难的,可是,她通过一天只吃两餐,我们要知道在拍戏那么累那么消耗体力的情况下这个更难,但是,她做到了,香蜜拍摄结束后那张小尖尖脸的自拍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们现在的人,仿佛或多或少都有些佛系,从每到期末就有各种杨超越锦鲤祈福转发的朋友圈就不难看出来。可是,又能有多少人能有杨超越那样幸运呢,能在音准不行、跳舞数拍子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的颜值pk掉那么多优秀的女孩子而成功出道呢,真的,少之又少。所以,在我们没有那样的先天条件下,我们更要学会自我管理,更要坚信——越努力越优秀。
我们不能在明明有梦想的情况下,还颓颓废废地混日子,不能明明没有尽力,却很悲伤地幽怨地唱着: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过一生,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里浮沉;像我这样聪明的人,早就告别了单纯,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去换一身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