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3
这两个星期,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它让我受益匪浅。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乐观的女孩——安妮·雪莉。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丽拉想要领养一个男孩,帮忙做农活。可事儿院里却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又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安妮很活泼,想象力也很丰富,她天真的幻想闹了许多笑话,她的善良让她得到了真挚的爱与友谊。
安妮年幼父母双亡,经过许多事情被绿山墙农舍的兄妹收养。有一次,安妮说:“我常常会走到玻璃门前,把我自己的影子叫做卡迪·莫里斯,我跟她相处得非常愉快。到了星期天,我稍微闲了点,就有机会劲情地向她倾诉自己的心里话。”读到这里,我感觉安妮的想象力极为丰富,与自己的影子都能成为亲密的伙伴,说明她有一颗充满童真的心。她对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充满了爱,就连大自然也是,她在学习上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感动了卡斯伯特兄妹俩对她的看法,她通过勤奋、智慧,考上了大学,但她为了平抚和照顾自己的养母,又放弃了学业。你看安妮是多么的善良,为了照顾养母,宁可放弃自己的学业,学习很重要,但在安妮心中亲人是第一位的。这个阳光的女孩让我知道,即使面对平庸乏味的生活压力,也要用好心态让生活变得充实有趣。
只要你用乐观的心去面对世界,世界也会对你绽放微笑,你就会发现阳光是那么的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