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4
暑假,老师推荐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翻开栩栩如生的封面,我就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绿山墙的安妮》作者是加拿大的露西。莫德。蒙哥玛利。这个故事讲了: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一个精灵。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
安妮闯祸连连,并且结识好友黛安娜,随着成绩疯长,安妮又经历生离死别。这本书大部分讲的是安妮用语言用内心的幻想滔滔不绝地述说出来。安妮那惊人的想象力令我为之震撼。“白色的欢乐之路”、“闪光的小湖”、“白雪皇后”、“红色的海滨”、“森林女神的小泡”、“闹鬼的森林”、“情人的小径”……这些千奇百怪的名字是多么富含浪漫色彩,勿庸置疑,他们理所当然是安妮创造的。能拥有这样奇妙的幻想,就是拥有了一个美丽的只属于自己的世界。现在这样的人非常少,现有的世界是毫无光彩的,人人都那么现实。
假如大家都是像安妮一样,互相分享自己的小世界,那是多么美满。当我读到后面的生离死别,也不禁失声痛哭,成了个泪人儿。后来的安妮不再向五年前那样天真可爱,而是成熟了——我联想到自己,怀念童年那份天真幼稚,不禁感叹时间的飞逝,童年的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