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6
我读过许多书,它们像天上的繁星,又像海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但我最喜欢意大利女作家露西写的《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的封面是绿色的,给人唯美的感觉,又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它主要说的是安妮是一个孤儿,被好心人收养,后来好心人家庭负担不起又把她送进了孤儿院。因为一次意外安妮来到了玛瑞娜与马修的家里,刚开始玛瑞娜不接受安妮,但后来被安妮的活泼、古灵精怪与可爱所感染决定收养她。在“绿山墙”安妮还遇到了黛安娜,两人一起上学,一起玩耍,十分要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本书里如同一个吸满水的海绵,蕴含了深刻的哲理,令我久久回味。
作者以活泼生动的表达手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乐观向上的安妮。她把不喜欢、不完美的东西通过想象赋予他们美丽的名字,让自己开心快乐起来。就像一开始玛瑞纳并不想接受安妮的时候,安妮的心情从欢喜雀跃到伤心难过,但是她没有放弃,她用自己的方式,用她的魅力让身边的人们都喜欢上了她。安妮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逆境,她凭借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困难,考上了一所镇里最好的大学,并且成绩名列前茅。安妮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大学毕业后因为马修去世了,她放弃了奖学金回到了镇上教书。她时常与玛瑞娜聊天,不让玛瑞娜感到孤单。
这本书深深地吸引着我,正如我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我应该学习安妮换个角度想问题,那么眼前的困难说不定就不再是困难了,我们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