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5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最近看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书中的主人公安妮是个孤儿,一头红发,脸上有着淡淡的雀斑。安妮在11岁时被玛瑞拉和马修这对兄妹收养在了绿山墙。
当安妮刚来绿山墙时,还不懂事,经常给玛瑞拉惹麻烦,还和林德太太吵架,后来经过玛瑞拉劝说才和林德太太道歉。安妮当时还不懂规矩,经常胡乱说话。
即便安妮这样,但是玛瑞拉和马修还是坚持要把安妮培养成一个会读书的姑娘,安妮有着非常宽广的想象力,在一片叫做“幽灵森林”的树林里,安妮和她最好的朋友戴安娜觉得“幽林森林”里有鬼,晚上有白手伸出来,这都是因为安妮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实际上根本没有“幽灵森林”存在。安妮也很爱美,有个商人卖一瓶染发剂,安妮买来想把她的红色头发染成黑色,但没想到变成了绿色。只得逼迫玛瑞拉把安妮的头发剪成短发。
年幼就有这丰富想象力的安妮对上学有很大的帮助,戴安娜作文写不出来,而安妮因为有着丰富的想象力,所以写了一篇完美的作文。之后安妮和戴安娜建立了一个故事社,帮助写作。
书中可惜的是,善良的马修因为心脏病离开了人世,安妮回忆起马修对她做的一切事后,忍不住失声痛哭,这足以看出安妮对马修的感情。
看完这本书,我感慨较多,我更懂得了感恩,要知道报答那些为你无私付出的人,就像书中的安妮,她为了陪马瑞拉,放弃了自己梦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