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2
在暑假里,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我一听名字就觉得很好看,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这本书是一篇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决定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忙。不料阴阳差错,孤儿院里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长着红头发的女孩——安妮。她的独特个性改变了马修和玛丽拉的生活:她使他们的生活不再无聊;她使大家对她充满了好奇。安妮既聪明又勤奋,但为了照顾玛丽拉,把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学放弃了。
看了这本书,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有个性的女孩。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王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读着安妮这些天真的有浪漫的幻想,我觉得自己被安妮带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我感受到了无穷的乐趣与快乐。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生活非常不幸,但她没有被不幸打倒。她乐观,她刻苦,她努力,让梦想变成现实。想想自己,每次学习上碰到困难,不想多思考,只想要退缩。有时还要哭和自己发脾气,想想非常好笑。现在安妮的智慧和勇敢战胜了我,从今天开始我要向安妮学习,不怕困难,借用安妮的眼睛看世界,就能把梦想变成事实。安妮你就像一盏灯,点亮了我的心灵!让我有了努力学习的方向。
安妮你是我们小朋友学习的好榜样,让我们做一对知心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