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这篇课文是朱自清写的,读了这篇课文,我仿佛真正看到了春的美。
课文中有许多优美词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一句连续用了两个“盼望着”,写出了人们盼望春天早日到来的心情。后面把春天比作人,把时间临近写成“脚步近了”,把感受实质化,写出了人们在期待中的焦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望。还有“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这一句里的“偷偷”“钻出来”两个词把句子写活了,作者拟人手法用得恰当好处,“嫩”字写出了初春的季节特点,表现出作者的观察细致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这篇课文使我想到: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我爱春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