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假期读书体会前几天,妈妈给我推荐了一本好书,名字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我迫不及待地读完了这本书,感触颇多。
故事讲述的是一位足智多谋的狐狸爸爸与博吉斯、邦斯、比恩这三位小气、卑鄙的牧场主做斗争的故事。狐狸先生聪明、冷静、临危不惧、乐于助人;小狐狸们勇敢、团结友爱、不怕困难,最终和狐狸爸爸战胜了敌人。这些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后来我接着读了《再被狐狸骗一次》,从这本书里我认识了更多的狐狸,母红狐"蝴蝶斑"、雄狐"黑背"、小雌狐"黄毛"、小雄狐"黑鼻头"等动物,从中我体会到狐狸作为一种动物也是有语言、有感情的。它们有的力大无穷,有的聪明机智,有的动作敏捷……这些,与咱们人又有什么差别呢?甚至有的时候,它们比我们人类还要聪明,不是吗?
其实,再狡猾的动物也有父爱、母爱,它们的爱也与我们人类一样神圣、纯洁,让人崇敬!再狡猾的动物也有人类的诚信道义的情感!这两本书改变了狐狸在我心中的原始印象,最后,我建议大家多看《再被狐狸骗一次》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